松花酿酒

坐等各种有爱的本子

师兄你怎么了(三)

一路无话。
我默默想着以后凄惨的人生,亦步亦趋的跟在师兄身后,踩着他的脚印走,头都没抬。
也不知走了多久,一炷香或是一个时辰。
总而言之我们来到了一座感觉阴气森森的院子,师兄推门后,我谨慎的从他身后探出个脑袋去看。
真是阴气森森,师兄在平安京的那个小院虽然杂草丛生,从不打理,可一年四季都是生机勃勃的。
这个嘛,也是杂草丛生,可花草们枯的枯,死的死,偌大个院子,竟没个活物。
此时天色已晚,小院里没有亮光,枯死的草木们在远处呈现出一片张牙舞爪的黑影。
黑沉沉的夜,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,只有月亮微微的光。
夜雾袭来,忽得只听一阵羽翼声,漆黑的鸦羽从空中纷纷扬扬洒下,迎面而来的是一股强大的妖气。
吓得我嗖的一下缩回脑袋,紧紧抓住了师兄袖子,喊道:“妖怪啊!”
沉默许久。
我斗胆探出头来,只见对面站了个青年模样的妖怪,面容俊朗,一身白色和服,腰间挂着红色面具,背生双翼,手持团扇。
妈呀,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ssr级大妖——大天狗!
仔细一看,这妖面色冷清,眼里似乎带些嘲讽,也在看我。
我下意识拉了下师兄袖子,师兄低下头,背光看不清他的面部表情,阴阳师的本能却感到危险,只听他阴测测地说道:“身为阴阳师却怕妖怪,忘记我教过你什么了,嗯?”
最后一个字拉长了音。
不妙,师兄生气了,怎么办,急,在线等。
据说危急情况下人的头脑会转的很快,我从养伤时逗的鸽子想到隔壁阴阳师欠我的一百勾玉,又想到怡红楼里唱戏的姑娘。
对了,唱戏!戏里怎么说的来着,别人生气讨好要......
在那千钧一发之际,我果断摇了摇师兄袖子,顺便把他扯的面向月亮,方便看清他的表情。然后用小孩子像大人讨糖吃的那种语气,声音软糯的唤道:“师兄~”
咦,我自己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一看师兄,似乎没啥反应。不行,我要再接再厉。
我继续撒娇卖萌:“师兄英明神武,有你在,我怕什么嘛!对不对呀?”
没人搭理我。
正想再抬头看看,我就被那把蝙蝠扇拍了脑袋,力度轻的简直可以忽略不计。
“下不为例。”
从声音来判断,似乎有那么点,愉悦?
“这是大天狗,我的式神之一。”师兄指着那个大妖道。
我的眼睛顿时开始发光,哇塞,我有生之年能看到一只活的ssr,活的呢!活的!
若不是师兄在旁边,我真想冲上去把他从头到尾摸一遍,看看ssr级式神到底有什么不同。
大概我火辣辣的目光太具有实质性,那只大妖有点尴尬,不太适应的轻轻扇了扇翅膀。
很好,你成功的转移了我的注意力。
啊,看那翅膀优美的弧度,漆黑的色泽,根根分明的鸦羽,ssr式神果然不同凡响。
我深深沉浸于那双黑翼不可自拔,连师兄把我拽到屋内坐下都没反应过来,直到手里被塞了杯热茶。
“嘶,好烫!”我呲牙咧嘴的迅速放下茶水,在一旁连连甩手。
这茶水的温度刚好让人感到烫又不会造成烫伤,谁倒的水啊!故意的吧!
师兄也特别体贴的把茶水拿走了,还补充道:“烫就别喝了。”
我眼睁睁的看着水被端走,只好坐下吃点心。
我伸长脖子看着桌子远处的点心盘。
椿饼,难吃。
香鱼,吃腻了。
寿司,不太想吃。
苏蜜,这个很好吃。
我很不顾及形象的站直身体,直接拿过来几块,开吃。顺便听他们谈起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,都是浮于表面的恭维,无非就是这种对话:
“大天狗笛子吹的不错啊!世间少有人比肩呢!”
“黑晴明大人客气了。”
有能比肩的人,我师嫂就吹的很好呢!
我还没说出口,就被师兄那双黑漆漆的眸吓得闭上了嘴。
好的,你们聊,你们聊,我就是个灯笼鬼,静静的给你们照明,别搭理我。
我默默拿起旁边的茶喝了口,继续埋头吃点心。
一旁,黑晴明瞄了眼本属于自己的茶杯,没说什么。
随即对大天狗无声说道:“八岐大蛇。”
大天狗微微一点头。

-------------补充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文中的点心我要补充一下,椿饼是在同人里经常看到的,游戏里也出现过(貌似);香鱼是小说里经常出现的;寿司不用说了;重点说一下苏蜜。
中国传来的各种点心在平安时代有很大发展,现在有据可查的有数十种,包括八种唐子和十四种饼。阴阳师们甚至还能吃到奶酪,当时的奶酪叫做“苏”,是把牛奶煮沸时浮在表面的奶膜收集起来再发酵的产物,根据《延喜式》中的记载,一斗牛奶只能制成一升苏,得率只有1/10。
奶膜中含有大量的奶油和蛋白质,经过发酵后会变成黄褐色的块状,吃起来类似软质的乡村奶酪,现在在奈良地区依然有生产。苏的吃法也和奶酪一般多样化,既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当作奢侈甜品的配料,比如和蜂蜜一起煮成苏蜜、和栗子一起做成苏甘栗等等。
以上部分资料来自于度娘。

ps:今天有全国青少年模拟商业大赛,更文晚了,不好意思。

评论(3)

热度(8)